12 October 2007

马华公会: “我们的成绩史无前例”

搬迁61所华小,而非15所华小

根据教育部的资料显示,从1999年至今,政府批准兴建61所搬迁华小,其中的绝大部分是微型华小及以前是属于共用的学校。目前其中的32所已完成兴建并启用。

已完成及启用的搬迁华小名单:

1.

吉打大同华小

2.

雪兰莪子文华小

3.

砂拉越天真华小

4.

柔佛文化华小

5.

柔佛南兴华小

6.

柔佛宽柔五校华小

7.

柔佛雅咯华小

8.

森美兰加拉摈华小

9.

森美兰板台华小

10.

雪兰莪白沙罗华小

11.

吉隆坡三育华小

12.

森美兰榴莲知贝华小

13.

柔佛训正华小

14.

槟城明新华小

15.

雪兰莪兴华华小

16.

森美兰新民华小

17.

柔佛启东华小

18.

马六甲招茂华小

19.

彭亨双溪巴登华小

20.

柔佛昔加末大禹华小

21.

柔佛哥打丁宜育华华小

22.

槟城威省中华二校华小

23.

森美兰芦骨中华华小

24.

槟城新中华小

25.

槟城卿田华小

26.

雪兰莪瓜雪益群华小

27.

吡叻美罗中华二校华小

28.

雪兰莪滨华一校华小

29.

森美兰春泉镇华小

30.

柔佛巴都华南华小

31.

马六甲益智华小

32.

森美兰双溪沙叻华小

否定单元化的言论,大马教育走向多元化

作为规范国家教育未来5年发展方向的《2006-2010的教育发展大蓝图》,强调的是多元教育源流及多元教育选择的优势,尤其多元化更是国家的重要资产。大马教育走向多元化是不争的事实。

政府废除不利华小条文

1996年教育法令重新修订时,在马华的坚持下,政府删除了不利华小条文,即:1961年教育法令,21条(2)及26条(A),使到华小和董事部的地位受到保障。

教育部长拿 督斯里希山慕丁和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也先后表示,政府不可能落实《拉萨报告书》里所提到的单一源流国语作为主要教学媒介语最终目标,因为 当年的有关理念已不适用于我国当前的情况。而且巫统领袖已接受各族小学生无法在同一语文源流的学校一起学习的现实,并且没有任何关闭华小的意图。政府也已 修改不利华小的法令条文,华小已纳入国家教育体系,国阵承诺华小继续存在。

增建、搬迁及扩建,三管齐下是增加华小学额的有效方法

增建、搬迁及扩建是综合性方案,与其空喊口号,身为执政党的我们,重视的更是其有效性。从1999年至今,在短短的8年内,马华成功促使政府批准兴建70所华小(其中9所是新建和61所搬迁华小)。 和过去七八十年代连搬迁1所学校都难的情况相比,我们的成绩可谓史无前例,我们相信这样良好的趋势会持续下去。

马华采用3管齐下的方法,即:增建、搬迁及扩建华小;在增建华小的当儿,我们也搬迁濒临关闭的乡区微型华小,不但避免华小因为没有学生来源而自动关闭,更解决了城市人口稠密地区对华小的需求,是一举两得的实际方案。

更何况,每一所华小都有当地华社及我们先贤,前辈的动人血汗及贡献历史,搬迁学生稀少面临自动关闭的华小,除了使她有了新生命,在新地点使更多学子受惠,我们这一代人也要延续每所华小先贤,前辈动人的血汗贡献史,这也是我们这一代人的责任。

以搬迁前只有2 名学生的柔佛南兴华小为例,搬迁后学校已容纳了1218名学生。而子文华小在搬迁前只有15名学生,但搬至梳邦再也后,却容纳了2246名学生。霹雳哈古 乐华小,得以越州搬迁到雪兰莪蒲种更是开了空前的先例。这不但解决微型华小由于面对没有学生来源而最终被迫自动关闭的窘境,而且也舒缓城市地区华小拥挤的 情况。

1999年至今,已完成兴建并启用的38所华小,共为华小增加了22213个学额,预计所有70所华小的完成可带来超过6万个学额。

通过增建、搬迁及扩建,我们有效地解决华小学生逐年增加的所需学额,目前92-94% 的华裔子弟在华小就读说明了马华在这方面的成绩。

搬迁华小需按程序行事

教育是属于 中央政府的权限,土地则是州政府的管辖范围。无论是要求增建、还是搬迁学校,从申请到批准的过程都需要多层次的鉴定与审核。因此绝非今日提出申请,明天就 获得批准这么简单。有一些华小董事部个别致函教育部要求搬迁,没有下文或不获批准,马华随时愿意给予协助,实现迁校愿望。

一般上,若要加速搬迁的工作,就必须加强政府和华社的互动,以便搬迁工作得以尽快落实。以已启用的柔佛再也华小为例,它的校地之前是作为建筑国小校舍之用,可是在马华的力争下,政府立即同意转为华小用途。马华促使政府批准搬迁61所华小说明了关键所在。

马华向来明白董教总及其他华教工作者爱护华教心切,马华又何尝不是?虽然大家的方法不同,却有共同的目标。因此大家应里应外合,携手合作做好华教工作。

马华身为执政党,有责任向华社报告华教的发展现况。虽然我们取得一定的成绩,但我们不会因此而自满,相反的我们会随时鞭策自己,不会懈怠。马华希望和华教工作者互相配合,因为解决华校的问题,才是有效及重要的考量。

No comments:

Web Page Hit Counter
Online Dating Delaw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