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October 2007

马华三管齐下令华小重生

1)国阵政府绝不会落实“单一源流学校,并以马来文为主要教学媒介语”

今年1月公布的《20062010年教育发展大蓝图》强调“人们有必要在思维上作出改革,以接受我国现有的多源流学校的教育制度”,已显示多源流学校是我国教育制度的重要支柱。

200731日,教育部长拿督斯里希山慕丁接受《星洲日报》的专访时表示,政府不可能落实《拉萨报告书》里所提到的“单一源流”和“国语作为主要教学媒介语”的“最终目标”,因为有关理念已不适用于我国现今的情况。

2007916日,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接受《星洲日报》的专访时表示,巫统领袖已接受各族小学生无法在同一语文源流的学校一起学习的现实,并且没有提出任何关闭华小的提案,因为这是政府的政策。在他担任教育部长的时期,更通过修订1996年教育法令,删除不利华小的21(2)26(A)条文,并确保华小董事部的地位和权利。

从国阵的友族领袖,一直到国家的教育蓝图,都已经接受与承认多源流学校在我国所扮演的重要角色。因此,政府要落实“单一源流学校,并以马来文为主要教学媒介语”的说法,已经不攻自破。

2)马华通过“增建、搬迁、扩建”,三管齐下建设华小

马华从来都没有放弃增建华小的工作。1999年迄今,马华已争取增建9所新华小,搬迁61所华小至华裔人口密集的地区。

目前已经竣工的华小共有39所,总共提供了222,12个学额。70所华小完全竣工后,提供的新学额将高达60,000。此外,马华也运用在朝的政治力量,扩建原有的华小,使这些扩建后的华小可以容纳更多学生。

正因为马华三管齐下,同时以“增建、搬迁、扩建”方式增加华小的数量及学额,因此华小学生人数从1970年至2007年,尽管一共增加了203998名学生,现有的华小却仍有足够的学额容纳日益增加的华小学生。

马华将务实、不间断地耕耘华小这片田地,确保华小永续发展。

3)马华运用政治力量,华小数目止跌回升

独立至今,由于华裔人口的分布逐渐向城市靠拢,因此一些偏远地区的华小都面对学生来源的问题。国阵政府从来没有主动关闭任何华小,那些关闭的华小主要是因为没有学生来源而自动关闭

虽然如此,政府仍非常重视华裔学生接受母语教育的权利。2004年政府曾发出指示,只要任何微型华小还有学生,都不会自动关闭。马华也积极协助这些微型华小迁校,将他们迁至华裔人口密集的地区。

在安华担任教育部长的时期,国内的华小数量是1281所。在马华多年的努力下,华小数目已经止跌回升,上升到目前的1291所。马华仍会继续增建华小,捍卫华裔子弟接受华文教育的权利。

黄家泉最后强调,维护与发展华小是马华与华社的夙愿,因此马华将会秉持“踏踏实实做事”的精神,以实际行动来发展华小的软硬体设施,确保华小生可以接受高素质的教育,日后为国家做出贡献。

No comments:

Web Page Hit Counter
Online Dating Delaw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