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February 2008

每一个锣丝都重要!

当你在那位置, 你就应该尽力而为扮演你的角色.


记得某届大选, 投票日当天, 我被区会行动室委派到KONG KONG LAUT 的小学投票站驻守, 当时手提式电脑还没有那么普遍, 我只带一本已经翻得像咸菜般的选民手册, 就上场了. 当时离学校50尺的范围, 甭说小厅子, 连椅子也没有, 我记得我是在早上八点投票开始前, 从学校拿了一套桌椅, 便在棕油树下开工了. 当年, 我是一个人在那里从早上八点守到下午五点, 间中还好有太座到场换班, 才免了没得上洗手间的穹境. 影像最深刻的是当时的区会主席吴伟华的到访, 从他口中得知, 他应该是风尘仆仆到访区内每个投票站, 虽然只是寒喧几句, 却让当时的我感动不已.

小时候唱一首歌<锣丝帽>, 内容大概是说小小锣丝帽虽然身材小, 祖国建设不可少, 贡献可不小. 我们个人虽然只是一个组织的小不点, 但只要我们尽力而为, 问心无愧的付出, 就是已经为党出力了.

马华有近一百卅万党员, 如果每一个党员干部都能放下身段, 把党的利益放在第一, 努力的为我党候选人助选, 我们高奏凯歌的机会是极高的, 可惜树大有枯枝, 除了外患, 我们常在大选时有内忧, 就是自己人抽後腿, 所谓明枪易躲, 暗箭难防,往往杀伤力最高, 破坏性最大的就是内忧. 因此, 我希望大家应该把党的利益, 华裔的利益, 人民的利益放在个人利益之上. 小小锣丝帽, 小小荧火虫尚且能牺牲小我, 完成大我, 身为万物之灵的我们又怎能做不到呢?

No comments:

Web Page Hit Counter
Online Dating Delaw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