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February 2008

当候选人, 我最适合?

大选到了, 很多有心人都自认自己便是最适合当候选人的人选.

原任者自认, 除了自己, 没有人可能在该议席胜出,他自认自己已经已经和当地人打成一片, 感情情同兄弟姐妹, 自己经验丰富(忘了经验丰富也是由没有经验开始累计?), 只有自己最了解当地的民生, 除了自己, 党派谁上阵都无法胜出, 一副不可以被取代,确自以为是的嚣张样, 结果, 还是输了….

想上任者自认, 自己比原任者更能胜任, 原任者一无是处, 没有什么表现, 乏善可陈, 应该退位让贤让后浪推前浪, 给新人机会表现,结果不是碰到满鼻子灰, 便是身先朝露…….有些却自认青年才俊, 不需要搞什么基层工作, 只要有伯乐, 自己不是天兵而是天将, 只要上头一声令下, 你们最好摆我上台, 要不然, 你们就是党在地方上的毒瘤! 结果有些成功被不愿被称毒瘤者摆上台, 有些却未上阵身先卒, 还未摆上台(未做议员), 政治寿命就夭折了, 时也? 命也? 天也?地也?

其实, (尤其是执政党如马华)的官职有限, 对原任者, 即使你如何才智过人, 为民服务的欲望(desire)如何的高, 时间到了, 就该挥一挥衣袖, 不带走任何云采的走了, 毕竟江山备有人才出, 我们不必担心没有接班人. 对于有心人, 上台靠机会, 我们须记住, 烦恼只因强出头, 命里有时终须有, 命里无时莫强求. 一切随缘, 切记, 职位(党职/官职)高低不应该成为你有心服务的藉口!

无所求, 我们就会开心, 原与自认能者共勉!

No comments:

Web Page Hit Counter
Online Dating Delaw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