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March 2008

亲者痛, 仇者快

大选刚过, 许多党内同志对马华在大选中的失败, 颇有怨言. 胜者为王, 败者为寇, 胜败乃兵家常事等, 每一个人都会说, 但是又有几人做的到, 尤其是败将残兵, 如同贫穷夫妻百事唉, 心理不能平衡是可以了解的.

我们开始注意有许多关心党的同志开始对党的未来发言, 此起彼落, 好不热闹, 当中有褒贬不一, 鼓励的话如在沙漠的绿洲, 除了让我们解渴, 也让我们看到了希望, 良友好同志本该如此. 打是疼, 骂是爱, 可以说出我们缺点的朋友, 是有心要我们改过的君子朋友, 君子之交淡如水, 很多时候都是形容这样的良朋益友.

国有国法, 家有家规, 党有党章, 不管是为了疼来打, 还是为了爱来骂, 马华有内部管道让党员下情上达. 支会, 区会, 州联委会, 中央代表大会, 中委会, 会长理事会如此多的管道, 同志应该善加利用, 把对党的意见和看法传达于领导层. 可是,令人失望的事, 在大选失利的一个星期内, 我们已经看到党之士开始在报张向领导隔空喊话, 发出另同志们伤心的言论.

我非常痛心的是, 这些所谓关心党和党的同志, 许多是从前在党的旗帜之下, 曾经担任州议员, 国会议员, 政务次长, 副部长甚至是部长, 在党的推荐下, 受一州之长或最高元首封赐勋章的同志. 如果他们在党和同志的祝福下, 在享受了荣华富贵, 有名有利之後, 仍然不满足, 那么相对之下, 那些一直在後面默默耕耘, 只有付出, 不问收获的同志, 不是更凄凉吗? 他们不但在党遭受重拙时, 没有依循他们曾经非常熟悉的正常管道向现任领导班子提出忠告, 反而向媒体发出有损党的言论, 同志们不禁要问他们, 他们是爱党还是破坏党? 他们为什么没有饮水思源感恩图报之心? 礼义廉耻呢? 这就是我们爱戴的领袖吗? 马华培养的领袖素质是如此而已的吗?(下回分解)

本是同根生, 相煎何太急. 打败仗本来已经心力交瘁, 万般无奈. 同志们应该互相支持, 互相鼓励, 检讨败因, 集思广益的解决问题, 调整步伐重新出发, 才是上上之策, 任何消极和悲观论调对党的建设和发展是没有益的.

No comments:

Web Page Hit Counter
Online Dating Delaw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