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August 2007

是谁自唱自爽?

新闻部长再努丁迈丁说部分部落客(BLOGGER)的心态犹如唱卡拉OK, 自唱自爽自我陶醉, 我想应该是酸葡萄心理作祟吧.

我们知道此君曾是新闻从业员, 他能扶正当上新闻部长, 才华横溢到那一种程度, 我没资格下评论, 无论如何, 如果我们翻阅他对过去的所写的一些所谓传记, 都是与首相有关, 其中包括前首相敦拉萨, 敦马哈迪及现任首相阿都拉(每位有几本呢!), 我们就不得不佩服他背后的议程和他的工夫了.

以一位资深(应该是不望重)的新闻从业员当上新闻部长, 新闻界对他的期望相应的高了些, 如果不能达到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至少尺度上会有多少宽容吧. 可惜此君却打完斋不要和尚, 翻脸不认人, 更不用说饮水思源 (马来人说的花生忘记壳了).他除了打压新闻工作单位也竭尽全力压制新闻自由, 让新闻界朋友唏嘘不已!

近几月来, 此君开始向电子媒体尤其是部落客进攻. 现在甚至诋毁部落客是自唱自爽並自我陶醉. 我想他应该是忘记了, 所谓水可载舟, 亦可覆舟, 媒体可以用来吹擂政客, 当然也可能对政客索垢吹瘢, 让虚伪的他们挾尾潜逃.如果说部落客纯粹是那些自唱自爽並自我陶醉的人, 政府尤其是新闻部又何必去和那些部落客一般见识, 去和他们过不去呢?

今天这无边际的国度, 与其我们花时间破坏性的批评科技的成效, 不如一起努力学习和善用新科技. 我读书不多的婆婆告诉我, 刀没有两边利,只要我们好好利用那把刀, 利肯定是多余弊的, 我想才高八斗的新闻长不会比我婆婆差吧! 与其我们浪费时间在压制部落客, 不如我们尝试把部落客带入校园, 让教师通过部落客教育学生, 把部落客带入社团组织, 让会员和领导层交流思想, 把部落客带入群众, 让群众抒发己见, 不是更好吗?

中国报25/8/07

再努丁:心態像唱卡拉 部落客自唱自爽

Yahoo news 25/8/07

Malaysian minister likens bloggers to bad karaoke stars: report

Utusan Malaysia 25/8/07

Segelintir penulis blog umpama penyanyi karaoke

No comments:

Web Page Hit Counter
Online Dating Delaw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