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July 2007

回教国论-政客露尾记

同志问我, 为什么我们的巫统部长还为回教国一事喋喋不休, 没完没了?

我国宗教自由, 是联邦宪法规定.并非大家不接受事实, 只是碍於残酷的政治现实, 我国的所谓政治人物往往为了在本身以种族路线为议程的政党,为了巩固自己在党内的职位, 总是以沙文主义, 抬高本身族群贬低他族的谬论来博出位. 在这个过程中, 他们可以不顾仁义道德, 种族和谐, 背弃国家宪法, 社会契约更甭谈了. 今年是我国迈入独立50周年, 一路走来, 类似问题每三年的政党党选举, 每年党代表大会昙花一现的发言人, 话题绝不会离开种族主义课题太远, 当然间中有人因此平步青云, 官运亨通, 也有的遗臭万年,遭人民垂弃, 狼狈不堪的离开政坛.

撇开个人得失, 以发种族主义论而得以出位者, 是否能获得其他族群的拥护, 政治寿命能维持多久, 每个人的造化毕竟不同, 但可以肯定的是, 本来就不堪一击的种族关系, 更益脆弱的让人如履薄冰, 步步为营.

虽然种族主义论述让人气愤,无奈, 但屡建奇功,因此无论大家如何喝止, 这种没有仁义的政客仍然会依然故我的自我陶醉,我行我素的大打种族牌. 至于那些急於上位, 又没有什么本事者,种族主义论何尝不是他们的捷径呢?

我们虽然不想随波逐流, 在别人踩在我们脚上时, 岂可忍气吞声. 宗教自由是每个人应享有的基本人权!

No comments:

Web Page Hit Counter
Online Dating Delaw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