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January 2008

1千萬捐華教

馬華再次成功向首相申請1000萬令吉,作為教育特別撥款給有需要的華小,國民型中學、獨中和學院。

馬華總會長拿督斯里黃家定指出,這是他于兩個月前與首相拿督斯里阿都拉反映華社意願后,由首相指示財政部撥出的款項。

他說,財政部已撥出632萬令吉,這筆款項將分別撥給24所華小、5所國民型中學、3所獨中及一所學院。

撥款分3回發出

他說,從2004年中至2007年上半年,他也曾與相同方式,代表馬華和首相討論學校須要額外撥款的事宜,當時,首相也同意通過首相署撥出1000萬令吉,撥款分3回發出給有需要的華校。

“今次,我們獲首相撥出1000萬令吉大紅包,令華社欣慰。”

他說,這是馬華各階層領袖聽取華社回饋,並提呈申請后,再由他們開會決定須要協助華小名單,以向首相提出要求。

黃家定今日在馬華移交華校發展撥款儀式上,向出席的華校領導人及馬華領袖匯報時,這么指出。

他說,很難得在2007年最后一天,能夠向華社、華教各階層領袖和馬華領袖分享這項好消息。

他說,過去馬華領導層都在討論9大政綱,其中有3大政綱是與教育為主,即強化中文教育發展,談論如何協助華小增加學額及提升基設素質等。

“我們除了向政府申請更多的撥款,也通過其他管道讓企業人士征地及承擔建築費,使華小有規模地建立起來。”

他說,在擴建、增建和搬遷華小的三管齊下,他們保住因面臨學生不足而須關閉的華小,遷校讓有關華小的生命得于延續,並達到治標治本目的。

“這些工作實際上是須要相當細膩,不光祗是說說而已,也須要緊密跟進。”

他指出,馬華各階層領袖做了許多工作配合,因此,他很欣慰2007年最后一天能夠如數家珍地說出馬華在華教所做的一切。

“如今,華小發展有一定成果,但我們沒有就此感到滿足,我們會進一步努力,做的更多。”

黃家定:兩週內發放
再撥學校368萬

馬華總會長拿督斯里黃家定透露,馬華將在未來兩週內,再把另368萬吉的財政部特別發展撥款,分發給其他有需要的學校。

他說,他在最近兩個月與首相拿督斯里阿都拉討論特別撥款課題,首相也同意通過財政部發出1000萬令吉的特別撥款。

他說,除了今天移交的602萬令吉,馬華于12月28日,預先將30萬令吉特別撥款,移交給受水災影響,緊急需要展開修建工作的彭亨州馬蘭區雙溪熱力華小。

“我們以最快速度,將1000萬令吉特別撥款中的30萬令吉,預先移交給雙溪熱力華小。”

黃家定今日主持移交華校發展撥款儀式,在致詞時如是指出。

出席者包括馬華署理總會長拿督斯里陳廣才、總秘書拿督黃家泉、組織秘書兼教育部副部長拿督韓春錦、副組織秘書姚長祿、中委拿督莊禱融和拿督尤綽韜、馬華教育局主任拿督李成材上議員、馬華婦女組中委拿汀巴杜卡劉麗玲、馬華霹靂州聯委會副秘書劉文漢和霹靂州行政議員陳進明。

怡保女子國民型中學董事黃玉貴和吉隆坡中國華小董事長鄒壽漢也有出席。

黃家定說,雙溪熱力華小的30萬令吉撥款,加上今天的32所華小、國民型中學、獨中和學院的602萬令吉,就有632萬令吉已發出。

“其他的款項,我們會在未來兩週內,陸續再發出去。”

值得一提是,他說新山南方學院也是這次特別發展撥款的特別受惠機構。

他說,他曾出席一項南方學院主辦的活動時,在討論后發現該院需要20萬令吉,但在獲得這筆特別發展撥款后,他也同意把撥款增至50萬令吉。

他說,在這次特別撥款中,怡保三德學校共獲50萬令吉,並由三德華小和三德國民型中學平分,各得25萬令吉。

獲財政部特別發展撥款的學校

校名 令吉


1.新山南方學院 50萬

2.振林山道文華小 50萬

3.巴生循民華小 50萬

4.華都牙也萬華華小(二)校 50萬

5.怡保培南華小 50萬

6.吉隆坡中國小學 50萬

7.怡保三德華小 25萬

8.怡保三德國民型中學 25萬

9.八打靈再也精武華小 20萬

10.馬六甲光亞華小 20萬

11.吉隆坡民義華小 20萬

12.亞羅士打新民獨中 20萬

13.馬六甲培風獨中 20萬

14.加影育華國民型中學﹡ 20萬

15.適耕莊育群華小 20萬

16.蕉賴康樂華小 12萬

17.笨珍僑民華小 10萬

18.亞羅士打南光華小 10萬

19.芙蓉振華小學 10萬

20.怡保三才華小 10萬

21.怡保女子國民型中學 10萬

22.馬口華小 5萬

23.吉蘭丹中華獨中 5萬

24.吉蘭丹中華國民型中學 5萬

25.吉蘭丹中正國民型中學 5萬

26.吉蘭丹中華小學 5萬

27.吉蘭丹中正華小 5萬

28.吉蘭丹培植華小 5萬

29.芙蓉馬華小學 5萬

30.芙蓉拉坑新村華小 5萬

31.芙蓉拉務8哩村莊華小 2萬5000

32.芙蓉民興華小 2萬5000

33.彭亨雙溪熱力華小(28/12發出)30萬

總數 632萬

註:日后會再獲得10萬令吉


學府 數量 令吉


華小 24所 472萬

國民型中學 5所 65萬

獨中 3所 45萬

學院 1所 50萬

總數 33所 632萬

No comments:

Web Page Hit Counter
Online Dating Delaware